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21-10-26 阅读: 3647

10月15日下午,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推进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主持。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次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正值开启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节点十分特殊,意义十分重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孙百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文件精神,对照宪法法律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在党的领导下,将充分发扬民主贯穿于人大代表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意识,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要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程序要求规范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做到依法依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

孙百南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全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牢牢把好选民登记关、代表入口关、代表结构关、选举投票关、选举监督关、氛围营造关“六个关口”,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完成,努力交出一份对历史负责、让人民满意的换届选举高分报表,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还开展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就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代表人选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等内容进行培训。

市选举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政工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67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