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10-26 阅读: 3523

10月13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孙百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江再国及市选举委员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邹柏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选举法和市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确定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各镇、街道市人大代表选区划分方案;讨论通过了致全市选民的公开信和选民登记办法;研究确定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建方案。会议确定2021年12月16日为全市选举日。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这次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正值“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节点十分特殊,意义十分重大。

孙百南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好各阶段的工作,计划要周密,安排要具体,责任要明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孙百南要求,市选举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高度来把握换届选举正确方向,自觉从政治高度加以整体谋划;要切实加强学习,熟悉法律法规,领会文件精神,明确任务要求,清楚工作计划,提高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水平;要认真落实职责,各部门要根据换届选举工作总体安排统筹安排好各阶段工作,共同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严肃换届纪律,全面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规定,密切关注选举动向,切实预防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61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