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2021-09-30 阅读: 3583

9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邹柏涌主持。副市长董维波、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焰明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八五”普法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慈溪市2021年新增债务限额和第二批新增债券分配方案的报告、全市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度慈溪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慈溪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有关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通过了人事任免和个别常委会委员辞职等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孙百南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突出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抓牢关键人群,做到“点面结合”,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向全体公民,融入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工作中,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和学科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防治传染病的意识和水平,适度超前谋划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培养、引进高层次疾控和医卫人才,深化传染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逐步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

孙百南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推动建立产权明晰、标准统一、信息全面的“自然资源账本”,构建形成可量化、利监督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利用和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对本届以来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改进短板不足,对各办理单位加强后续培训指导,为新一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打下基础。

孙百南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级人大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上来,助推新一届人大依法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权;要认真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依法实施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各地要按照法律规定和全市整体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最后孙百南还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市加快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9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