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全市深化“千万工程”工作情况
2021-09-18 阅读: 3198

8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点上示范出彩、串点连线成景、面上整洁提升”为工作目标,以“1115”精品示范、“双百”风景线、“100+X”美丽宜居、乡村振兴典范村等工程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打造,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农村生态品质得到不断优化,农民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但也存在规划龙头引领作用不强、工作不平衡性突出、长效管护机制不够健全、要素保障不够到位、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健全“千万工程”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明确具体工作职责,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打造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村庄规划编制,加强村庄设计和建房风貌引导,探索打造形成具有慈溪特色的“浙东民居”新范式;要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制度,加大财政投入,推进各类资源统筹整合;要聚焦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稳步推广片区组团发展模式,深化村民自治制度,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19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