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2021-09-18 阅读: 6497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助推我市重大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见效,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职组成人员视察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琪陪同视察。

视察组分两组前往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白彭公路(彭南至妙山段)改造工程、新城河东侧地下停车场及地面景观绿化工程、开发大道(西二环-浒崇公路)工程和明月湖板块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进行实地视察,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责任单位对部分项目具体进展情况的汇报,部分视察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黄琪就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抓好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我市开启“十四五”新局,加快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的作用。要汇聚合力,紧盯工作目标,倒排工作计划,做实做细每周计划管理,及时主动保障好各类要素资源,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着眼长远,加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性与时序性、科学性与超前性的关系研究,扎实开展项目储备库的申报、审查、论证、入库工作,储备一批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决策科学、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项目管理机制,努力建设经得起时间考验、人民群众考验和历史考验的精品工程。

孙百南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我省人大工作的一张“金名片”,既有利于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的落地见效,也有利于推动政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拓宽项目征集渠道,更加广泛地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提高市级各部门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力求在项目征集的类型和数量上有一个明显提升;要突破局限于单个工程项目的思维定势,使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既有工程类项目,又有全域性工作,从而体现更多的普惠性和公益性;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进数字赋能,实现对项目进展的实时跟踪,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22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