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印黎晴一行来慈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调研
2021-09-18 阅读: 2685

8月10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黎晴带队来慈溪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文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宁波市、慈溪市两级监委和慈溪市扫黑办、公检法司机关的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了解慈溪市白沙路街道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对下一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的意见建议。


印黎晴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县两级监委与各司法机关密切配合,深挖彻查、有伞必打,协同联动、综合治理,以案促改、常治长效,始终保持“打伞破网”的高压态势和强大攻势,重视程度空前、打击力度空前、工作成效空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法治环境。

印黎晴强调,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既是政治工程,也是民心所向,关系到党和国家能否长久治安。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决不让其再祸害百姓。”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巩固拓展工作成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机制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进行到底的决胜底气,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慎终如始,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推动“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完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双向移送、统一对接和快速流转机制,互通情报、共享数据,实现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同频共振,确保露头就打。在“打伞破网”过程中,要同步开展系统性以案促改,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案为戒,自觉同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使镜鉴常照,让警钟长鸣。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15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