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视察全市域兴水治水工作
2021-09-18 阅读: 1899

为支持和推动政府科学高效地兴水治水、管水护水,8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开展全市域兴水治水工作情况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参加视察,副主任邹柏涌,副市长励映忠陪同。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周巷污水处理厂和中部三塘横江拓疏工程,随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域兴水治水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代表作审议发言。


自2013年以来,我市一直保持高态势的兴水治水行动,制定两轮水环境综合治理行动计划,连续6年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投入治水工程治理144亿元,消除了“三河”,完成了剿灭劣V类水任务,全市河网水质持续提升。今年4月,慈溪和杭州湾新区两地历史上首次召开全市域兴水治水大会,提出全力打造“现代化慈溪水网、品质化江南水乡”。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全市域兴水治水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各重大项目,半年度累计完成各类工程建设投资7.4亿元,再次掀起兴水治水工作高潮。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维护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历届人大高度重视水环境问题,已经连续4届作出关于水环境方面的决议,全力推动解决我市水资源、水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孙百南强调,水利工程具有建设周期长、公益性强、投资规模大的特点,只有形成了有机整体,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要强化统筹安排和要素供给,做深项目前期,明确建设时序,提前谋划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快、标准高、质量好。要发扬改革精神,系统研究引水、供水、排水等各环节体制问题,进一步理顺职能关系、整合事权职责,打造全流程的闭环工作链条,提高治水工作效率,放大治水整体效应。

孙百南要求,必须始终把治水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秉持“啃硬骨头”的勇气、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全域产业整治,加快“门户管理”扩面,加大涉河违章拆除力度,逐步还清历史欠账,不断增强河道的承载能力。中心组的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于兴水治水工作,通过积极参与上级人大组织的活动,就我市水资源保障问题及时予以反映和呼吁,切实推动全市域兴水治水工作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45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