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7-16 阅读: 1672

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百南,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参加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对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致敬和赓续,也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与鼓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

据统计,目前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中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共有18位,根据入党时间先后,他们分别是陈雁、孔文林、毛志春、张若天、陈长德、周银菊、阮其浩、李易川、金爱银、孙杏永、沈爱臻、卢德法、施万春、鲍金木、王志成、陈国权、孙娟娣、干忠新。

活动仪式上,孙百南为各位老党员一一颁发纪念章,送上鲜花,并一起合影留念。

纪念章颁发仪式后,市人大机关离休干部陈雁为大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出生于1933年5月的陈雁同志,1949年4月参加革命,195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前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陈雁同志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慈溪发展壮大和领导慈溪人民英勇奋斗、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在慈溪的革命斗争史。然后,他以自己参加革命后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为线索,介绍了杨少、沈祖伦等一批铁骨铮铮、舍身忘我参加斗争的我党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一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高尚情怀。

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9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