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7-16 阅读: 1050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炳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副主任楼雪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是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宁波市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优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人大助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依法履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共同富裕”大调研活动,以条目式、清单化形式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加强法定监督方式的系统集成,打好人大履职“组合拳”,推动共同富裕有关法律法规有效执行和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精准助力慈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要发挥代表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结合“学史力行践初心,履职为民展风采”代表主题活动,畅通线上线下民意表达渠道,依托数字化手段更好地反映民意、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把人民群众对共同富裕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19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