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6-11 阅读: 1008

  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并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主题宣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孙百南从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充分发挥人大在建设法治社会中的作用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对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足迹和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

  孙百南指出,要把学习人大制度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全面把握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切实把人大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要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效能履职推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

  孙百南最后要求,各镇、街道人大要按照“学史力行践初心,履职为民展风采”代表主题活动要求,上下联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故事,积极走访服务选民,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增强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各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38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