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944

韩利诚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韩利诚,宁波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兼任宁波美术馆馆长、市民盟副主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作为一名由慈溪市人大选举产生的宁波市人大代表,我倍感自豪,一方面慈溪是我市人杰地灵、实力强大的开放前哨,另一方面能得到慈溪广大人大代表的支持与爱护实在不易。几年来,本人始终抱定做好代表为慈溪为人民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与义务,维护好人大代表的形象和荣誉。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本人为人坦率诚实、守纪遵德,注重廉洁自律。能够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学习宁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以及联组的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等,无论本职工作多忙,基本上做到极少请假。去年底又担负文化小组组长,协调联络小组赴北仑贝发集团进行文化产业调研,参加梅山文旅产业发展调研。在参加市级人大各项活动的同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加好慈溪代表团组织的活动。凡是接微信群通知的,不论是中心组活动还是第三小组活动,均克服无驾照的困难,设法赶赴参加。这也使本人与慈溪的代表,特别是第三小组的代表建立了难忘的友谊。至今已随慈溪人大参观视察了慈溪工业企业七八家(不包括便民服务中心等)之多,直接感受到了慈溪这片热土上人们的奋斗生活和通过人大视察、督查给企业带去的春风春雨。

几年来,本人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认真审议各项议案、报告、立法草案,履行人事选举及相关表决,提出了近50条意见建议(根据审议发言记录)。每年人代会期间都能认真参加慈溪团所安排的各项活动,未曾缺席。

对群众关注的问题能深入调查研究。几年来,从自己所从事的文艺工作和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出发,撰写了四件文化类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交由相关单位办理,发挥了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监督作用。

平时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热忱服务社会。在党中央发出乡村振兴号召以来,凭借个人专业特长和人大平台优势,对全市民宿现状作了调研,并担任宁海、象山几个乡镇的乡村文化建设顾问和导师,先后为镇海、鄞州、海曙等区的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努力为我市乡村文化发展积极提供规划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存在不足和改进方向

本人系慈溪团人大代表,但内疚的是至今未曾撰写有关慈溪发展特别是关于慈溪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意见建议。这是履职的不到位。同时,对于一个代表也好,常委会委员也好,学法的时间、熟悉的部门法律法规还远远不够。在下步工作中,本人务必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学法懂法用法,有力有效行使职权。加强与选举单位的密切联系。不仅多向慈溪同行学习,参与慈溪团组活动,平日尽可能针对性地走访慈溪文化机构和文艺界人士,深入了解慈溪,全面读懂慈溪。只有如此,才能不负慈溪人民的期待,做一个人民可信任的人大代表。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7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