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1827

董静波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董静波,现为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院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2017年,我荣幸地当选为宁波市人大代表,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无时无刻不在鞭策、提醒我,要做一名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代表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肩负广大群众的重托。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职,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规范文件等。通过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升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群众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巩固个人学习的同时,作为九三学社慈溪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我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并巩固拓展教育活动成果,引导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投入到“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中来,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 服务广大群众,履行代表义务。

二、勤勉务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一是认真参加各项会议和活动。积极参加本届人大的各种会议,依法参加每一次庄严的投票表决,认真审议会议的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重视并参加每一次中心组和小组安排的视察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视察、专题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企业和基层,始终坚持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既当好宣传员,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使政府的正确决策变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行动,又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在活动中开拓视野,了解民情,深入基层,为建言献策积累素材。二是倾听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了解并反映选民生活疾苦,为其排忧解难,是人大代表的一项基本职责。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深入调研,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努力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作为医院院长,在广泛听取医院职工、广大病患意见和要求的基础上,就选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积极撰写建议和意见。当选本届人大代表以来,先后向大会提出《关于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对策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积分落户政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开发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数字安全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等建议5件;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宁波市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促进条例》的议案,获评2020年度优秀议案。

三、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回顾履职实践,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在本职工作与代表兼职工作的关系上处理得不够好,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今后,我将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履职实践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克服,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倾听群众呼声,尊重选民意愿,代表选民说话,接受选民监督,切实为选民服务,使自己的履职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96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