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844

黄新华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黄新华,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17年担任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己任,积极传达社情民意,做到本职工作和代表工作两不误。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宁波人大代表培训活动,使自己对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加深了理解,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了全面升华,提高了履职能力。二是重视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深入了解国内国际发展形势,认真研究分析宁波、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特别是疫情期间,对慈溪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与广大企业等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面临困难以及后疫情时期民营企业努力方向进行深入的调研和思考,不断提高议政督政能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出谋划策。

二、强化履职,认真参加人大会议和活动

人代会期间,我认真参加各项会议和活动,遵守会议纪律和规定,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建言献策。闭会期间,积极参加人大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座谈、代表接待日等活动。如参加慈溪中心组“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题视察活动,对污水深度处理、越窑青瓷文化、中心城区防洪排涝、郑徐水库建设工程及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等进行视察,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如参加杨勇书记赴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通过提前调研走访,对《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和《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等意见征求稿,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此外,还参加了诸如中心组会前视察、专题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视察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等;诸如第三小组考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考察慈溪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慈溪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慈溪企业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等。

三、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反映民声民意

近年来,我立足岗位结合本职,向宁波市人大积极建言献策。2017年,我了解到医疗器械采购与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还存有诸多不协调之处,通过调研走访,提交了《关于优先采购本地产品加快宁波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建议》;2018年以来,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各项生产成本不断增加,做企业的都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通过走访调研和听取各界意见,我提交了《关于加快出口贸易转型的建议》;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宁波发布了《宁波前湾新区发展规划》,我感受到宁波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春天到了,通过行业调研,提交了《关于加快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建议》。当下,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在大力推进制造业的复兴,越来越多的优秀制造企业开启了智能制造的实践。为此,今年我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建议》。上述建议均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较好的落实。

自担任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我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与组织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不少差距,特别是在倾听民情民意方面,所花的时间还不够多;反映民意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高度还不够高,数量还不够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的能力水平,发挥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尽心尽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争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06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