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933

徐娣珍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徐娣珍,慈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连任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连续两届当选宁波市人大代表,这是组织和群众对我的最大信任,更是对我的更大期望,令我深感责任重大。几年来,我始终以“人大代表”的主人翁精神激励自己,以争做合格“人大代表”的履职目标对待自己,努力做到自觉遵守人大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参加人大会议、考察调研、学习培训、审议评议等各项活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视政治学习,努力提升素质

再次当选为宁波市人大代表后,我以更高的履职要求对待自己,把加强政治学习、把握政治方向作为争做合格“人大代表”的首要任务来抓。一方面,重视思想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作为自身履职的政治方向和行动指南;另一方面,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人大代表知识问答》等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民办教育作为改革开放的一大新生事物,发展曲折,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进入新时代,我对高质量发展民办教育更是充满紧迫感和使命感。作为人大代表,我有责任与义务多为民办教育发展建言献策。5年来,我共提交相关建议11件。尤其是国家出台有关民办教育重大决策时,我都会深入调研,着眼长远思考,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如2017年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后,我针对民办学校遇到的新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强政策扶持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建议》;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全国实行“公民同招”,针对民办学校复杂而特殊的实际情况,我提出《关于做好2020年民办义务段学校招生工作的建议》,都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我充分发挥在民办教育、妇联、工商联、女企业家等社会团体担任职务的优势,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关切。对有建议价值的问题,以代表建议或审议发言形式,及时做好下情上传;对一些政府工作性问题,通过建议,提请相关部门引起重视。5年来,我就改善中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加强新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加强单亲家庭子女教育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或采纳。

三、塑造良好形象,担当社会责任

本人在43年的多行业、跨产业的创业中,始终坚守“责任与奉献”的核心价值观,积极为社会事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多年来,我乐于为光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至今已为慈善事业、抗震救灾、五水共治、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数千万元。尤其是近年来,用于社会助学帮扶、困难学生补助等资金每年达700万元;为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捐款60万元;为宁波市与贵州对口扶贫项目捐款100万元;为慈溪市康乃馨基金捐款130万元;为慈溪市女大学生创业基金捐款每年5万元;为慈溪市女企业家协会捐款100万元等。通过自身努力反哺社会,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

这些年来,我在履行代表职责方面,努力做到尽心尽力,也收获良多。但与先进代表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尤其是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多、建言献策涉及面不够宽等。我决心在今后切实加以改进,力争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代表。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80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