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815

施 珍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施珍,慈溪市上越陶艺研究所所长,于2017年2月当选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几年来,我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坚持学习是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行代表职责的迫切需要,时刻牢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我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与制度理论,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代表的职责,提高了履职能力。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把理论知识与履行代表职能相结合,并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实际、学习、工作相融合,收到了良好效果。除此之外我还学习与本职工作有关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陶艺水平,创作出更多精品,积极参加各类大型参展交流活动,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结构。

二、务求实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本人按时出席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历次会议,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和规定,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认真履行会议期间人事选举、有关事项及草案表决等各项工作职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调研考察,先后提出关于开展《宁波市上林湖越窑遗址保护管理条例》前期立法调研的建议、《关于引进承办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或陶瓷博览会的建议》等4件建议,均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取得较好的办理效果。平时,我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市人大和慈溪中心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去年,先后参加了“打赢两战促发展”、考察企业文化、文化产业调研等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履职能力。

三、立足本职,积极弘扬优秀文化

身为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不仅要做出好瓷,更要把传统文化、传统工艺传承下去,因为越窑青瓷不仅是宁波的,也不仅仅是中国的,而是民族的、世界的。坚守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认真积极地做好越窑青瓷烧制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工作,是我应当承担的神圣使命。惟其如此,才能使传统的、静态的、陈列于博物馆中的越窑青瓷文化,真正走向社会、走向产业化、走向市场化,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的同时,不断擦亮“越窑秘色瓷”这张地域文化金名片,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文化软实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无论是在自身素质,还是在履行职责方面,与党的要求和人民期望相比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我将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紧密结合实际,更加注重实效,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93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