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823

王梅珍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王梅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现兼任宁波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2017年当选为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很荣幸成为慈溪代表团一员。在多年的履职过程中,我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不断学习提升素质,夯实履职基础

打铁先要自身硬。要从根本上解决想履职、会履职、履好职的问题,就必须深入学习,在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上下功夫。虽然我曾经担任过全国人大代表,也担任两届省人大代表,应该算是一名老代表了,但随着社会飞速发展,对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为此,我始终坚持学习,学习了《宪法》、《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以及同自己工作相关的《高等教育法》、《职业教育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治国理政系列讲话,关注党和国家省市出台的最新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培训讲座,通过学习,增强了代表意识,掌握了履职知识,夯实了履职基础。

二、认真调研积极建言,提高履职实效

调研视察既是学习的过程,同时也是了解民情,了解基层,发现议案建议线索的过程。因此,人大组织的各类闭会期间视察调研,无特殊情况,我都会按时参加。本届以来,先后视察了杭州湾新区、慈溪数字经济产业园、群芯微电子公司、双创大厦、滨海新城展厅、慈吉集团等十多家单位,实地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我也通过进代表联络站等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实地考察,走进群众,增进了对基层的进一步了解,为提出合理化针对性建议打下了基础,先后提交了《关于助力宁波泛3315计划,打造城市人才公寓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时尚产业提升宁波城市品质的建议》、《关于改善高校经费管理促进宁波教育国际化的建议》、《关于建立并推行家庭养狗强制保险制度的建议》、《关于构建优质营商环境,促进我市单项冠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等建议。

三、立足岗位,做好代表本职工作

2018年12月以前,我担任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担任院长期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实施“校地合作、国际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时尚产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战略,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努力提升办学特色和水平。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办学内涵不断深化,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行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学校在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基础上,迈入了省优质高职校建设的新征程。2019年1月以来,本人兼任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审议了《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环境污染防治条例》、《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宁波市国土空间规划条例》、《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宁波市法治乡村建设促进条例》、《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宁波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条例》、《宁波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宁波市菜市场管理条例》等十几部地方性法规;对每个条例,做到认真审阅,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阅资料,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代表,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我深感仍然存在很多方面的不足:一是理论修养仍需进一步提高,以适应日趋复杂的社会发展形势;二是调研还不够深入,建言水平有待提升,以适应高速发展的宁波经济和变革中的社会形态。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负组织期望,不负使命和重托。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15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