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811

鲁华芳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鲁华芳,来自于宁波杭州湾新区旺圣鹅业专业合作社。自2017年2月当选宁波市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认真倾听社情民意,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办事,发挥代表作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人大代表,我非常珍惜人民群众给予的这份信任和荣誉,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几年来,我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宁波市、慈溪市两级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和专题讲座,自觉增强法治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为履行代表职责打下良好基础。

二、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代表作用

自当选以来,利用自己身处农促会、青联、创二代、妇联、政协等平台的优势,经常走访合作社社员、农创青年、农创大学生,充分听取农业企业和农场主的心声,了解把他们的所需所求,做好政府和“三农”之间的桥梁纽带。建言献策之前,认真听取农业、食品行业前辈和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努力使每件建议都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2017年,向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促进农业青年人才发展的建议》,从发展定位、政策扶持、孵化模式等切口入手,提出我市农业发展引人、留人建议;2018年,向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农业实体经济振兴的建议》,要求政府从金融服务、信贷支持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得到市金融办、市农业局、市人民银行、慈溪银监办等部门的重视与采纳,并获评2018年优秀建议。

本人来自农村,代表农村。2019年,向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关于加快建设浙沪农业合作发展先行区的建议》,建议政府从浙沪互补性与合作前景入手,积极推动两地农业合作;因地制宜,灵活操作,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发展我市现代农业,推进强村富民工程,建设美丽宁波。2020年,向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关于疫情后扶持慈溪农业企业复苏的建议》,要求政府帮助农户适应与革新,带动农企换挡、换轨到更快速的轨道上,及时转危为机,迎接疫情后农业人的新春天。

今年,向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农村家宴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实施家禽定点屠宰的建议》、《关于打造农产品“追溯码”保障食品安全的建议》,立足农村,着眼农产品安全,倡导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和合格证的打造与建设,建议政府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农产品标识、预警和追溯,提高监管效率和信息公开力度。

三、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本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当种植养殖行业的排头兵,带动合作社农户共同养殖致富;做好食品行业的模范生,积极牵头执行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带动周边共同打造安全食品和诚信社会;带动本地大学生和妇女共同创业,共创美丽社会,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人。企业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公司和品牌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连续多届浙江省农博会优质产品金奖、宁波市名牌农产品、慈溪市龙头企业等荣誉。

在回顾总结的同时,我也感到自己在履职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调研的地点多在慈溪,发现的问题存在局限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代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履职尽责。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11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