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874

董利娣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董利娣,慈溪市环境保护监测站主任、高级工程师,2017年2月当选为宁波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环保工作者,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我深感荣幸、倍加珍惜。四年多来,我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注重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应当具备足够的业务知识,与履职能力相匹配,才能行使好人民托付给我们的权利,才能更好地审议和评议国家机关的各项工作。因此,本人自当选以来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等法律法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培训学习;通过学习,领会了党的政策方针制度,了解了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审议各类工作报告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责任,依法行使代表权利

(一)认真参加人大活动。准时出席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列席慈溪市人代会,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严肃行使选举权和表决权,投好神圣一票。认真做好代表团第一小组会议记录。(二)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闭会期间,重视并参加每一次中心组和小组安排的视察、监督、调研等活动,在活动中开拓视野,了解民情,吸纳民意,为建言献策积累素材。(三)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履行代表义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先后向大会提出《关于加强再生水(中水)综合利用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公交建设的建议》、《关于积极谋划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老工业区改造提升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施工扬尘精细化管理的建议》,引起市住建局、城管局、经信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积极答复。其中,《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公交建设的建议》被评为2018年优秀建议,由常委会副主任重点督办,加快了该建议的全面落实。(四)做好联络员工作。作为第一小组的联络员,全力配合组长做好年度小组活动计划安排,组织本组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小组活动。认真起草活动方案上报中心组,并认真细致地做好每次活动记录。

三、发挥优势,起好桥梁纽带作用

人大代表是政府联系群众强而有力的纽带。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更能广泛聆听到民声、感受到民意。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体察群众生活时,充分认识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到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成绩同样是出色的代表、尽职的代表。2018年的慈溪两会,代表们提交涉及工业固废(主要是危废)的建议10来件,当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又对我市固废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审议。对此,我局高度重视,落实本人所在科室牵头开展慈溪市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试点工作。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多次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建成了宁波市首家危废收集贮存转运中心,树立了危废收储转运样板,不仅解决了我市危废产生点多、量小、收运贮存难等问题,提升了我市危废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也改善了我市的生态环境。

以上是我任职以来所做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作为宁波市人大代表,个人视野纵向深度不够,横向广度不足,仅着眼于慈溪及周边区域,关注方向多与生态环境建设有关;二是深入群众了解民意不够,沉下去调研机会不足;三是系统性理论学习意识不强。在接下来的任期内,我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群众,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96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