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2021-06-03 阅读: 763

钱海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钱海军,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经理。自2017年2月当选宁波市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走进基层,认真倾听社情民意,积极为民解难、发挥代表作用。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为了能更好地履职,本人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增强法治意识、代表意识、监督意识,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依照法律规定行使代表职权。同时积极参加慈溪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和专题讲座,2018年6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等,为忠实履行代表职务进行积极的理论知识储备,打下良好基础。

二、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本人全程出席每一次代表大会,认真审议政俯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认真投好每一张选票,票决好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坚持参加重要情况通报会和小组的各项视察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听取民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因本人工作关系,经常要下到村社区。在和社区、社区居民的沟通及了解中,发现了很多他们关心的问题,2017年提交的《关于加强小区车库及架空层管理的建议》,2018年提交的《关于加强电瓶车充电安全管理的建议》,2019提交的《关于加强小区车棚车库违规乱象专项整治的建议》,都是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引导居民安全用电提出的一系列建议。目前为止,大多数社区清退车库租用人员,实现专用。二十多个小区已安装完成电瓶车集中充电桩,实现统一便民安全充电。电力基础设施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了有效地制止外防破坏,2020年我提交《关于加强电力设施隐患治理及防外力破坏工作的建议》,引起政府重视,各部门联合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2021年提交了《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促进业主自治的建议》。

三、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本人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做好表率工作。做为服务中心带头人,本人带领志愿成员定期开展各项便民、助民活动。目前工作重点在“千户万灯”公益项目。此项目已历时三年,足迹遍布浙江、西藏、吉林、贵州四省,已累计服务残疾、贫困户家庭5200余户,投入工时18.2万小时,行程20.8万公里,受益人群达6万余人次。该项目连续两年获得中央财政立项支持。此外,我中心还开展“千户万灯”、“星星点灯”、“暖心行动”、“灯亮万家”扶贫助学、无偿献血、心灵港湾等服务项目,共计注册志愿者1171人。

在回顾总结的同时,我深知人大代表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倾情为民,不负使命!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33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