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实情况
2021-04-30 阅读: 1043

4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3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健全民健身多元投入机制,有效实现了体育设施扩容增量,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辐射全域”的服务体系,城乡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基本形成,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实情况总体良好。

会议指出,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比,当前我市全民健身事业还存在保障水平不高、设施总量不足等问题,全民健身普及率有待提高,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建设体育强国战略高度,着眼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全民健身保障力度,加快综合文体中心、体育公园场所设施建设,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完善规划布局,进一步实现全民健身资源均衡配置,着力提高体育设施设备使用效率;提升公共管理水平,增强全民健身综合服务能力,切实加大对科学健身的指导力度;关注人民健康,积极倡导机关企事业落实“工间操”制度,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培养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理念,提升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2019年度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我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49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