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第三小组视察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
2021-04-16 阅读: 1045

为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4月1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第三小组专题视察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余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视察。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副市长励映忠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前往中科院慈溪中心和新海集团,实地参观实验室、数字生产车间,了解科研攻关、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慈溪市政府关于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审议发言。

近年来,我市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宁波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顺应智能经济发展趋势,突出智能制造主攻方向,坚持提质增效和扩量争位并举,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突破和成效。

代表们在审议中指出,慈溪、余姚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当前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而创新智造已成为抢占制造业新一轮发展制高点、重塑竞争新优势的必然战略选择。今后要进一步优化重大科研平台、高等科研院校等创新资源要素布局,推动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稳扎稳打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制造业改造等产业链提升;要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立足自身优势,加大研发投入,以平台和数据驱动“制造”转向“智造”;要更加重视人才支撑,精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积极推进校地联姻,让优秀人才的专业能力得到充分发挥。

代表们表示,今后履职过程中将持续关注创新智造示范区建设情况,梳理、归纳、总结好闭会期间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起好桥梁纽带作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87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