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印黎晴一行来慈巡查八塘横江治理情况
2021-04-01 阅读: 982

3月31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八塘横江宁波市级河长印黎晴来慈巡查八塘横江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八塘横江慈溪段河长孙百南,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八塘横江杭州湾新区段河长史建范陪同。

印黎晴一行首先前往八塘横江东段半掘浦桥处,察看八塘横江慈溪段河长牌及河道治理、氮磷生态拦截沟渠建设情况;后又前往八塘横江宁波市控断面自动监测站、中心湖公园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八塘横江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自去年会审并修改完善了八塘横江“一河一策”治理实施方案以来,我市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针对八塘横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三年治理重点项目任务,不定期召集镇级河长研究整治措施,细化整治工作任务。沿线各镇和相关职能部门以“清单制”为抓手,定期开展实地巡查、精准治理和对账交流,有序推进各项整治任务落实。2020年八塘横江水质监测断面为Ⅳ类,初步实现水体净洁流畅,河岸整洁美观的河道目标。

印黎晴对八塘横江治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去年八塘横江治理工作基本实现进入宁波“第一方阵”的年度目标,但同时八塘横江治理在污水基础设施、河道水质、污染源头治理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印黎晴要求,要坚持为民情怀,提高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定人民立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八塘横江治理工作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治理工作的精准有效,进一步加大投入、依靠科技、借助第三方力量,把治理工作向上游延伸,向干流、支流拓展,加大水质监测和河道整治范围,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力求标本兼治、固本清源;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按照“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和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推进力度,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坚持制度建设,把“河长制”作为八塘横江治理严管严治、长治长效的基本制度,严格落实河长巡河、水质监测、信息报送、项目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制度,促进八塘横江水环境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4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