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2021-03-25 阅读: 828

3月24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炳华主持。副市长励映忠,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在慈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查监督办法(修订草案)和慈溪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修订草案);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环境保护状况不断改善,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着力构筑系统性环境治理格局;要在持续加强重点污染源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工业企业废气、扬尘、移动源尾气等方面的治理,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源头治理;要围绕市委“兴水治水”工作,认真执行市人大水污染防治决议,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要在巩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工业固废和建筑垃圾的处置工作,深入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我市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孙百南强调,一个城市的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同城乡规划工作密切相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高铁时代”“前湾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的目标定位,加强与“十四五”规划的统筹衔接,加强与前湾新区规划工作的对接,共同谋划推进全市城乡规划工作,并切实抓好规划实施的监督管理和服务指导工作,把规划的引领、调控、管理作用真正发挥好。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市政府要稳妥推进执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及时协调解决因机构改革引起的职能调整、职责变化等问题,切实消除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方向,突出重点、找准抓手、突破难点,将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成果最终转化为人民群众对“法治慈溪”建设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关于两个审查监督办法修订工作,孙百南指出,本次制度修订,有利于我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查监督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提高支出预算编制质量和预算执行规范化水平,有利于加强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更好地发挥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助推作用。他要求,市政府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按照新修订的制度,及时建立工作机制,扎实推动相关审查监督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务求取得工作实效,努力管好人民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200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