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3 阅读: 841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宁波市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炳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副主任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践初心的维度、抓事业的角度出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改革创新的历史经验和历史规律、学习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奋斗历程,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要从党史中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将服务人民群众贯穿于人大监督工作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服务人民群众;要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注重从党史中汲取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把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自身开展精神大洗礼、政治大锤炼的有力契机,在学史明理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自身思想政治升华;要通过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解决困难问题的方式方法,坚定信仰信念和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根除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自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落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委会及机关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常态学、党员群众灵活学”的全覆盖多层次学习体系,常态化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学党史主题党日、党史主题宣讲、学党史深化“三服务”专题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促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4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