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孙百南赴八塘横江流域开展巡河督导
2021-03-16 阅读: 828

为切实履行好巡河、护河、管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河长在常态化治理中的作用,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八塘横江慈溪市级河长孙百南赴周巷镇实地巡查八塘横江治理情况。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等陪同。

孙百南一行先后赴八塘横江新苗街点位、农垦场区块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河段水质、河道保洁、养殖场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八塘横江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对河道治理情况的汇报。

去年以来,按照八塘横江综合治理总体方案,沿线各镇和相关职能部门以“清单制”为抓手,定期开展实地巡查、精准治理和对账交流,有序推进八塘横江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农田氮磷生态拦截沟项目、沿河拆违、农垦场小直河疏浚项目、河道保洁工作等整治任务,河道水质符合相关要求,河道生态环境获得明显改善,基本完成各项河道整治目标。

孙百南对去年以来八塘横江治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慈溪是一个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地区,治水兴水工作是一项事关慈溪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他强调,八塘横江是我市主要的境外引水通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促进八塘横江整治管理提档升级,不折不扣完成“一河一策”既定清单任务,持续优化河道整体面貌;要强化精准施策,在做好河道常态化管护的基础上,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农田生态拦截沟设立和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要加快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加强支流水质监测,逐步开展河道支流治理,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治理方案,不断巩固河道整治成效。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36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