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
2021-01-08 阅读: 829

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交流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张炳华主持。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各镇、街道人大在党委、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依法行使职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镇、街道人大与市人大一起,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力地展现了人大的责任和担当。

孙百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与精髓要义,注重吃透要领、把握精髓、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人大工作实践中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盯住法”作为加强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把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作为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任务,把提升人大服务法治建设的能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课题,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人大重要作用。

孙百南要求,要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年内各项工作。完善新一年工作思路,更好地切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更好地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认真做好市镇两级人代会、街道居民议事会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各镇、街道人大要抓紧研究确定召开会议的具体计划,提出方案,精心安排会议议题,提高会议审议质量;组织开展好会前视察,确保视察活动能够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来进行,为我市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14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