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人大“四个一”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
2020-10-20 阅读: 25001

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桥头镇人大做好“四个一”工作,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增速提效。

一是项目监督一事一小组。在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后,镇人大根据项目实际,按照就近和对口原则,制定《桥头镇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监督分组情况表》,明确联系领导和代表分组负责人。

二是项目进展一季一督查。镇政府年初印发《桥头镇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计划书》,将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计划细化到每季度。各人大代表监督组对照进展计划表督促项目按要求实施。

三是项目报告半年一审议。镇年中人代会安排听取和审议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多层次、全方位了解民事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在小组讨论中提出意见建议交镇政府研究落实。

四是项目满意度一年一测评。镇年终人代会安排听取和审议上一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对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公示。对未能按期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要求镇政府作出相应书面说明,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闭环式监督。

(桥头镇人大 胡贾)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68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