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起镇人大代表“三大行动” 有效提升垃圾分类“三率”
2020-10-20 阅读: 25034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掌起镇人大积极动员、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参与“三大行动”,有效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一是攻坚“清爽”行动,提升城乡环境。广泛动员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清爽”行动,通过参加“烟头不落地,掌起更美丽”主题活动、环境卫生整治等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镇村生态环境。

二是开展“敲门”行动,深化群众知晓。积极号召市、镇人大代表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宣讲员。在接受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后,通过上门走访选民,代表进小区、企业、学校,“坐诊”代表联络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三是随手“拍照”行动,督查发现问题。发动代表进行垃圾分类“随手拍”活动,及时发现镇村垃圾分类不正确,乱堆放等行为,要求镇村及相关部门在三个工作日内落实整改并反馈。目前已整改乱堆放、乱倾倒、垃圾分类等环境卫生问题91个。


(掌起镇人大 厉倩文)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40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