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调研反映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存在三方面问题需引起重视
2020-10-20 阅读: 24897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调研,发现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一是区域传输污染不可小视。去年9月以来,市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大气污染源解析。根据第一阶段细颗粒物(PM2.5)源解析报告,在冬季,本市细颗粒物(PM2.5)本地源和外来源贡献各占50%。建立、健全区域协调机制,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迫在眉睫。

二是民众对臭氧污染危害的认识不足。近地面臭氧污染发生时天气晴朗,几乎“看不见也闻不到”,但其对人体健康、农业生产存在着一定的危害。调研发现民众对臭氧污染危害的认识不足,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风尚还未形成;本市涉气“低小散”企业数量众多,但企业经营者减排意识不强,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问题亟需解决。

三是外地籍变型拖拉机存在监管盲区。变型拖拉机尾气排放量大、污染重。据统计,常在慈作业的外地籍变型拖拉机约1000余辆,但农业农村部门对其尚无监管职权,无法像本地籍变型拖拉机那样按序予以淘汰。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华桑坡)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31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