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山镇人大落实代表督事制度 拓展代表履职途径
2020-10-20 阅读: 24965

为畅通民意诉求对接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胜山镇人大结合人大联络站开放日活动等,全面推行代表督事制度,通过立规矩、搭台子、提效能,设计实施“代表督事”闭环管理,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途径。截至目前,胜山镇人大共开展代表督事7件。

一是细化督事规则。以人大代表片区为单位,按照“1+X”的模式成立代表督事小组,即以一名主席团成员为组长,人大代表为组员,共设立12个代表督事小组。每季度一次,召集领衔代表、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代表联络站开展督事答复会,实现代表与政府负责人“零距离”沟通,进一步提高督事效能。

二是规范督事内容。结合“选民之家”、“选民开放日”等多渠道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组织督事小组深入包干区域开展调研,在充分筛选、商讨的基础上,拟定督事内容,提交督事领导小组审议确定。

三是强化督事实效。对确定列入督事内容的代表意见、建议,建制、建表、建档逐一记录、动态跟进。由镇代表督事领导小组分发到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制定办结期限,及时召开专题答复会,现场征求代表答复满意度。

(胜山镇人大 韩杰)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20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