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起镇人大“三明确”实现 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落地见效
2020-10-20 阅读: 23881

为切实推动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施项目顺利实施,发挥镇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掌起镇人大坚持“三明确”实现代表联系监督制度化,常态化、成果化,助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明确责任,有序监督制度化。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镇人大代表联系监督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通知》,按照项目落地情况,将联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位代表都按照票决制工作要求,参与到民生实事项目中来,发挥代表的参与实践、宣传支持和监督助推作用。

二是明确重点,精准监督常态化。由镇人大代表各代表小组召集人牵头组织各组代表,根据民生实事项目与代表生活、工作区域相邻相近原则,分三组对联系的项目开展监督活动,不定期分片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集中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确保项目按照建设进度计划顺利进行。目前已开展集中联系监督活动3次。

三是明确进度,有效监督成果化。在监督联系活动中邀请各线分管领导参加座谈,及时倾听代表意见,回复代表提问。目前共收集到代表在联系监督活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3条,分别交有关责任单位办理并督促落实解决。


(掌起镇人大 厉倩文)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76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