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我市全面规范提升街道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2020-10-20 阅读: 247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对街道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全面规范提升新时代街道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监督程序。及时修订出台《慈溪市人大常委会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进一步规范细化新形势下街道预算的监督原则、职责分工、监督内容、监督程序等内容,明确街道预算是市级预算的组成部分,街道预算纳入市本级预算,夯实人大街道工委开展街道预算审查监督的依据基础。

二是健全机构,配强监督队伍。全市5个人大街道工委均成立了以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为主体的预算审查监督小组,并邀请熟悉财经工作的专业人员参与,在人大街道工委领导下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小组的设立配齐配强了人大街道工委监督力量, 切实解决了街道预算监督专业化不足的现实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培训指导。专题举办街道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培训会,邀请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的相关专家,就财政预算相关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做好街道财政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内容,对全市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预算审查小组成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讲解,提高街道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罗焱)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11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