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司法监督力度
2020-10-20 阅读: 24473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以制度修订为契机、以“两官”评议为抓手、以开展议题监督为常态,多举措、多角度、多层次持续加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力度。

一是修订完善多项监督工作制度。积极落实上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制定或修改完善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司法机关重大工作情况报告、限制市人大代表人身自由案件办理等多项制度,突出加强司法监督方面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程序性、规范性。

二是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扎实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与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工作联动形成姊妹篇,切实推进人大常委会对任命干部任后监督的全覆盖,相关工作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三是持续开展专项工作监督。综合运用专题调研、发送工作建议书、审议意见等方式,对法治政府建设开展监督,提出深化法治思维、推进机构改革、理顺执法体制等具体建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将市政府各组成部门有关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述职测评参阅件供常委会组成人员参考,加强对政府依法行政情况的监督。今年还将开展有关经济犯罪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李尧)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36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