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
2020-09-24 阅读: 1171

 9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2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市场和服务环境,注重发挥科技成果转化法律制度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引导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会议指出,对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当前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还存在外力不强、原生动力不足、要素保障不够到位等瓶颈和短板,科技成果转化的“末梢”需进一步打通。

会议强调,要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完善考核制度和创新保护机制,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素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激励政策和人才支撑体系,提升完善科技部门牵头抓总、部门协同配合、各方集成联动的科技管理服务体制;致力激发企业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财政投入的引导激励作用,持续优化促进企业创新的外部环境,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成果真正转化为我市基础产业、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持。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气象工作情况的汇报等,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56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