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林镇人大“三项举措”规范基层人大工作
2020-06-04 阅读: 15065

为进一步有序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发挥镇人大主席团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的作用,逍林镇人大“三项举措”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

一是有效统筹当年度工作安排。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结合逍林镇党委政府年度中心工作和群众反响强烈的民生实事工程,制定明确镇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安排、代表活动计划、代表联系民生实事项目安排等工作计划,确保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有规划、有成效。

二是规范落实主席团议事规则。进一步强化基层人大召开主席团会议的严肃性和规范化,制定出台镇人大主席团会议议事规则,明确会议的主要内容、召开、决策、执行和反馈等四项基本内容,通过党委发文形式确保制度落实,从根本上增强主席团会议的权威性和话语权。

三是深入优化人大办职责划分。充分挖掘基层人大工作资源,修炼内功,自我升级,在镇人大“一正二副和一办”的现有基础上,明确人大主席抓全面工作,两位副主席纵向对接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和镇人大各代表小组、横向联系镇政府各大办,人大办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工作格局,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干事成效。

(逍林镇人大 唐益波)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97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