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卫镇人大“三个强化”提高代表建议质量
2020-06-04 阅读: 14966

为切实提高代表建议质量,观海卫镇人大“三个强化”把好代表建议提出关,为代表建议顺利办理打好基础,力争实现满意率、解决率双提升。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代表自身素质。组织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题学习会和建议撰写专题培训会,提升代表的政治意识和专业素质,使代表进一步掌握建议提出的范围、程序和要求。

二是强化调研,提高代表站位层次。围绕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民生实事计划等内容有序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一线,听取民声,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且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并形成建议初稿。

三是强化审核,提高代表建议质量。人代会前,镇人大联合各相关部门成立代表建议审核小组对代表建议初稿进行初步分析梳理,对不符合要求、不切合实际的建议提出修改意见,力求提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质量代表建议。

(观海卫镇人大 叶幼咪)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27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