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把好“三个关” 提升代表进联络站主题活动实效
2020-06-04 阅读: 15902

4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打赢两战促发展”主题活动,广泛收集涉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社情民意,为打赢“两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把好主题关,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精选活动主题,围绕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活动针对性,助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攻坚战。

二是把好对象关,创新代表统筹机制。合理安排进站人员,在代表编组原则的基础上,统筹部分上级代表进行临时性调剂,最大限度确保各级代表和选民群众混编进站,提升活动实效。活动期间,在常委会领导带头下,全市共有省、宁波、市、镇四级代表421人次走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246人次。

三是把好成果关,梳理研究社情民意。各级代表事先做好走访调研和发言准备,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务实建议、所诉所求及时收集上来。活动后,认真梳理研究社情民意,及时转化为代表议案建议,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胜利提供有力保障。经统计,此次进站活动共征集到建议建议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78条次,其中3条建议转化为市县两级人代会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人代会的召开提供民意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胡哲铭)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16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