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慎终如始写好 “环境报告制度全覆盖”后半篇文章
2020-06-04 阅读: 16055

继去年实现全市镇、街道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全覆盖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慎终如始、精准监督、持续发力,推动镇、街道环境报告制度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

一是制度优化有精度。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制订《慈溪市街道居民议事会工作规则》,针对部分街道环境报告时间偏迟的情况,明确街道环境报告时间节点为年初居民议事会,进一步提升街道环境报告的时效性,增强决策的科学性。

二是硬件支撑有力度。2019年听取审议环境报告后,督促市政府选优配强智能化、信息化监管设施,提升镇、街道环境监测水平。市政府投资1000余万元,于2019年底建成投用覆盖全市所有镇、街道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进一步提升市域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和水平,为镇、街道环境报告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

三是追根溯源有深度。在去年大气污染成因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加强数据收集,持续研究攻关,分析出更为具体的本地污染物构成因素”的审议意见,督促市政府开展大气主要污染物源解析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华桑坡)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64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