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三坚持” 绘就街道人大工作规范提升线路图
2020-06-04 阅读: 13364

为贯彻实施《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推动街道民主政治建设,去年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学一步、先行一步,研究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推动街道人大工作规范提升开好局、奠好基。

一是坚持学习研究强谋划。在第一时间学深学透《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精神的基础上,积极从省内西湖区、鄞州区、平湖市等先行地区获取试点经验,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各街道工委意见建议,为起草实施意见提供理论保障和民意基础。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聚合力。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实施意见,成立街道人大工作规范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人大街道工委办公室设置、人员配备、职级待遇,统筹组织部门、市级有关部门、街道党工委协同做好街道居民议事成员的民主推荐和联审联查,切实加强街道人大队伍建设和组织保障。

三是坚持有序推进抓建设。明确领导小组和三个协调指导组工作职责,制定街道人大规范提升流程,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时间安排,压实工作职责,完善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联系人大街道工委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市人大街道工委的联系与指导,确保街道人大工作与建设有序有力。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胡哲铭)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62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