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04 阅读: 99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围绕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力争在“五个着眼于”上发挥作用。

一是着眼于新目标新定位,不断强化“窗口”意识和担当。与时俱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本市的生动实践,为慈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贡献慈溪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着眼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化危为机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子。

三是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跟踪监督水污染、大气污染、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四是着眼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人大独特作用。做好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最多跑一地”情况、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体系建设情况等工作的监督,更好服务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是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人大党建工作水平。继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今年履职任务,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慈溪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叶慧)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82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