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助力 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工作
2020-06-04 阅读: 731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影响,统筹谋划、多措并举,进一步支持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

一是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2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要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

二是重点调研课题大力支持。确定常委会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为“慈溪市‘十四五’期间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旨在全面分析“十四五”时期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与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为“健康慈溪”建设以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三是代表建议积极推动。代表工委及相关专工委认真指导人大代表积极撰写公共医疗卫生事业领域的建议,为政府打开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制定落实相关政策和措施,促使“全民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胡方译)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12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