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巷镇人大助推学前教育片区均衡发展
2020-01-15 阅读: 3058

去年以来,周巷镇人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享有优质学前教育的呼声和期盼,紧盯薄弱环节,持续跟踪问效,实现学前教育片区均衡发展。 

一是加强问题查摆。组织部分代表到慈美蓝天、中心幼儿园等实地视察,并开展专题调研和联络站主题活动,形成《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建议》,列出公办幼教资源片区发展不均衡等5个具体问题,向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政府查找困难问题,完善工作举措,促进学前教育片区均衡发展。 

二是持续推动解决。针对北片缺少公办幼儿园这一突出问题,镇人大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人代会小组审议、民生项目征集等活动,持续反馈推动,并组织部门与片区代表对接,协助政府就完善扶持政策提出建议。目前,通过租赁民办幼儿园园舍及设备、选派优质公办园长、择优招聘幼儿教师等举措,新办的5所幼儿园26个班级顺利开学,片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覆盖率稳步提升。 

三是开展长效监督。2019年,镇人大以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形式,专门就学前教育问题开展“回头看”,结合选民走访,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属地村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代表再次座谈评议,形成《关于提升北片学前教育质量的审议意见》,提出科学规划布点等4条意见,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发挥属地村“两委”和各级代表监督作用,对办园情况开展长效监督,确保该镇北片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巷镇人大 许舰舰)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57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