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卫镇人大把握“三个维度” 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2020-01-15 阅读: 3183

自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以来,观海卫镇人大明确工作目标、步骤、方法,把握“三个维度”做好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工作。

一是全面征集把握“广度”。从9月中旬开始,通过观海卫发布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代表微信群等途径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项目内容要求贴合民生需求,是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或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完善的政策举措。

二是上下衔接把握“高度”。在项目征集过程中,观海卫镇人大要求镇政府深入分析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总体情况,实地调研可行性,做到项目征集工作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又结合镇实际情况。

三是反复筛选把握“精度”。在项目征集工作完成后,镇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村(社区)和镇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就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进行充分研究和完善论证,拟定镇2020年度民生实事初选建议项目。



(观海卫镇人大 叶幼咪)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80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