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塘街道人大发挥“三作用”助推落实民生实事项目
2020-01-15 阅读: 3051

2019年以来,古塘街道人大紧抓过程监督、责任落实,积极发挥“三作用”,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发挥意见征集作用。民生实事项目推行以来,古塘街道人大通过公开征集、走访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民情联络员意见建议,合理确定候选项目,再由代表会商确定正式实施项目。2019年,古塘街道共实施五灶江护栏安装等民生事实项目3个。

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代表进站主题接待等活动,向群众传递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现实需求,并认真梳理分析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主题接待活动6次,接待选民7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90余条。

三是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强化人大代表搭建履职平台建设,引导代表积极参与民生事实项目视察、调研、监督活动,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建言献策,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提供决策参考,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好、进度快,让民生项目建设落地,真正转变成群众的获得感。



(古塘街道人大 王超云)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4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