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林镇加强“三个建设”推进人大工作
2020-01-15 阅读: 3037

近年来,逍林镇人大强化“三个建设”,确保该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镇党委加强人大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设党政综合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配备专职人大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做好人大工作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

二是加强人大制度建设。健全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主席团议事规则、视察调研制度、代表小组活动制度等一系列人大工作制度,并将制度汇编成册,印发给每位镇人大代表。修改完善代表建议办理面商机制、政府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代表履职清单制度等制度,规范人大履职行为。

三是加强人大思想作风建设。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一年四次的学习活动,围绕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常态化学习研讨。以各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法律法规和议案建议撰写培训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逍林镇人大 唐益波)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56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