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领导分赴各地专项督查人大工作
2019-08-27 阅读: 808

为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地对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推进人大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孙百南、孙黎明、华红、周培剑、胡海达、张炳华、严新章、莫志梁、夏文俊、王春媛等参加。

孙百南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等部门贯彻落实市委《意见》情况的汇报。孙百南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的工作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重要举措、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市委《意见》的贯彻,总体上做到了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联系实际比较紧密,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

孙百南强调,“一府两院”要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听取意见、接受询问,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大力配合支持人大部署开展工作,认真研究处理审议意见,加强整改落实;党委组织部门要继续加大人大干部的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党委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为人大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浒山街道代表联络站,孙黎明一行听取了浒山街道、古塘街道、宗汉街道、坎墩街道等地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孙黎明指出,人大街道工委作为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既是城市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人大常委会实施有效监督的重要途径,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到位。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推进人大工作规范提升创新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利真正为民服务。

华红在听取龙山镇、掌起镇、观海卫镇、附海镇等4个镇的汇报后表示,将梳理汇总本次的督查情况,并向市委专题汇报,力求把各地的特色亮点总结好,困难问题反映好,合理化建议吸收好。华红对各镇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加大对人大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更好地激发人大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素质的提升,通过加强组织培训和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着力提升人大代表能力。

周培剑一行听取了周巷镇、胜山镇、逍林镇、桥头镇等镇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周培剑指出,镇一级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担负着推动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职责。他强调,镇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解决人大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镇人民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报告重大事项,积极依靠人大的监督和支持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奉献一方、造福一方。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82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