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学前教育专项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2019-07-31 阅读: 902

7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就我市学前教育专项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召开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张炳华、严新章、莫志梁,副市长沈小贤参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专项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8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询问,市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等8个部门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回答,沈小贤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在去年开展学前教育专项工作评议的基础上,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学前教育专项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专题询问,目的是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学前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学前教育情况评议意见的有效落实和评议反映较为集中问题的有效解决,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孙百南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依法履行学前教育监督职责,进一步督促政府贯彻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宁波市学前教育“两个条例”,推动学前教育持续向好发展;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进一步完善部门协调机制,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提升师资队伍素质,加大对学前教育的监管力度;要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监督取得更大成效,保证专题询问有结果、有回应、有举措、有成效,真正达到推动政府工作的目的。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84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