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07-29 阅读: 833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炳华,党组成员、副主任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副主任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的工作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重要举措、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座谈会精神对于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代表做好示范。


会议强调,市镇两级人大、人大机关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到人大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传递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并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引导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要把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当中,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指示精神把握大局、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要学习领会纪念座谈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履职重点,增强整体实效,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通过市镇两级人大密切联系、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这篇大文章;坚持依法履职,善于守正创新,着力提升能力水平,深入理解“创造”的目的、主体和方法是什么;走稳群众路线,坚守为民情怀,彰显人大制度特点优势,一方面继续依靠代表做好各项工作、提升代表对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另一方面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直接联系、进一步拓宽公民对人大工作的参与途径和互动渠道。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812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