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卫镇人大积极拓展社情民意反映渠道
2019-07-26 阅读: 837

近年来,观海卫镇人大针对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单一、为群众办实事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等问题,立足实际,转变作风,积极拓展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努力实现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一是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全面深化代表联络站和七个代表联络点建设,建成“四化”代表联络站一个,进一步规范代表联络站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活动常态化水平,经常性组织开展代表进站接待群众活动,听取群众关于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构建代表联络网络平台。开通代表联络站在线平台,群众可以随时在网上留言反映意见、建议,使社情民意反映更加迅速、高效。充分发挥市、镇两级代表微信群的作用,鼓励代表们把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发送到微信群里,方便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履职氛围。

三是共享网格上报信息。与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要求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每月报送全镇网格上报的数据情况分析,梳理分析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提供第一手资料,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观海卫镇人大 叶幼咪)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81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