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翁鲁敏一行来慈督查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2019-07-04 阅读: 833

6月28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带领宁波市委第二督查组来慈督查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镇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国芳,副市长沈小贤,市法院院长夏文俊,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人大、“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关于2014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宁波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方面的文件精神情况的汇报。

五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中央与省、宁波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从各方面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持,促进了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打下了基础。

翁鲁敏指出,慈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宁波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扎实,实际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

翁鲁敏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这个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强化党委“点题”、政府“解题”、合力“破题”的理念,突出法治导向,在人大监督中体现党的领导、法律权威,实现监督与支持相统一;服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这个根本大局,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完成好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履职为民这个价值取向,持续强化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把改善民生、维护民利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夯实基层人大建设这个基础,继续深入查找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补强弱项。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8123位访客